股利怎样退稅?以及報稅問題

小弟目前還是學生,在學校有兼工讀,

後來學校寄一張各類所得免扣繳憑單給我,

給付總額那邊為9568元,

另外小弟有存錢買中鋼股票,去年也有參加股利發放,

中鋼寄給我的股利憑單上面,

可扣抵稅額為3729元,

請問我這樣可以申請退稅嗎?

另外報稅的時候拿這兩張去國稅局報稅即可嗎?

另外假如我現居台北市,但戶籍在台中市,我可以在現居地報稅嗎?

網路找的問題解決方法

  • 網友票選
  • 您好,很高興系統工程師的居酒屋  hlf_600為您解答

     

    申報所得稅不一定要在戶籍所在地所屬國稅局申報,您可以選擇最近的國稅局(分局、稽徵所)。

     

    您的所得不是很高,您的部份建議讓父或母申報扶養所得稅比較有利。

    如果您的學生身份符合大專以上院校,還可以再扣"教育學費特別扣除額25,000元。

    股利的可扣抵稅額3729是可以扣抵的,成立有限公司

     

    假使您要親自到國稅局申報個人所得稅,先到國稅局多功能櫃檯申請所得證明,帶身份證、印章。(如果確定沒有其他所得,這部份可省)

    然後到申報所得稅區去申報即可。

     



    綜合所得稅的扶養親屬問題

    申報所得稅

    101報稅疑問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小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