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样注冊離岸賬戶

問:各位,我也是SOHO,以前是找一個代理公司幫我代理,客戶的款直接打到代理公司帳上,然後我讓代理公司給工廠付款,然後代理公司幫我核銷退稅。和代理公司合作了2年多,但是代理公司不斷要漲代理費,退稅出貨後4個多月才能拿到,感覺和代理公司合作不愉快,如果繼續合作和找其他的代理公司感覺還是不放心。現在想自己注冊一個離岸公司,開個離岸公司帳戶,應該怎样操作,才可以解決我的問題。
 
答:一、可以這樣操作的,你直接現金給工廠,不過這樣就是拿不到退稅,但是價格方面您可以談的!現在很多朋友也是這樣操作的,香港離岸公司出口時應該怎样操作呢?下面我就簡單講解一些操作流程:
1、你用香港公司和國外客戶談生意,簽合同,確定定單;國外客戶付款給香港公司。
2、你從國內工廠購貨,可以以香港公司名義和工廠簽合同,出貨時,你找外貿代理出單据,先以稍高與成本的價格出口到你香港公司,貨物報關出關後,你的香港公司就有了貨物的所有權,你再另外揹書,改提單,將貨以香港公司名義賣給了國外客戶。
3、國外客戶將錢匯入你香港公司帳戶(該賬戶可在國內開立,就是所謂的離岸賬戶),香港公司再把有關成本等費用付給外貿代理公司,外貿代理公司去做退稅核銷,然後再將成本打給工廠,利潤就留在香港公司賬戶上不用交稅,核銷退稅的錢就由你和外貿公司協商,留在離岸賬戶上的這筆利潤不會被結匯,在外匯使用上您可以隨意支配,也不需要交任何稅的,因為香港是不征收海外利得稅的。
需要用這筆錢時,可直接劃到您國內公司的賬戶或您個人的外幣賬戶上,然後提現.
香港公司就是一個中間商,做的是轉口貿易,對國外客戶你(離岸)公司是出口商,對工廠你是外貿公司的業務員,而且外貿公司也接觸不到你的國外客戶。離岸公司讓你有了一個公司名義來談客戶,而且香港公司的知名度也很高,你也不必擔心代理公司拖您的錢,操作起來也很靈活。


二、成立离岸公司賬戶之不同銀行具體要求:
不同銀行對客戶開立香港銀行公司戶口之具體要求並不相同,一般主要有以下僟項要求:
1、各公司董事需持護炤(非身份証);
2、各公司董事需親自前來香港銀行見証護炤及簽字式樣;
3、各董事提供本身個人銀行介紹信(任何銀行皆可),內容注明開戶年期及閣下為優良客戶或並無良記錄;
4、提供本身業務上的証明,例如公司推廣單張、發票等証明;
5、由授權中介人發介紹信函予銀行,稅務
6、提供股東、董事地址証明;

 

 

怎样利用香港公司做轉口貿易

香港公司增資

成立香港公司的風嶮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